您现在的位置:湖州文明网首页 > 文明播报 > 应急进乡村 科普千万家

应急进乡村 科普千万家

时间:2024-03-14  来源:   [字体大小: ] [打印] [关闭窗口 ]

  近日,和平镇长城村开展应急救护知识宣传活动。活动主要通过摆放宣传海报、发放科普资料、现场咨询等方式,向广大群众宣传应急救护知识,强调应急救护的重要性。
 
  活动现场长城村文化礼堂内应急管理指导员、网格员、乡村医疗人员、党员及青年志愿者,为村民们讲解了消防安全、自防自救、防灾减灾等知识。同时,还向村民讲解如何做心肺复苏、止血包扎等,应对自然灾害的自救互救方法。海姆立克急救法、绷带包扎、快速伤员徒手转运,成为这次宣传中最受大家关注的焦点。参会人员听得频频点头,纷纷表示实用性很强。



  活动后,大家一起交流学习感想。大家表示在今后的生活工作中,将利用所学的急救知识来帮助引导更多人,构建和谐的乡村服务环境。大家也收获颇丰,纷纷表示以往面对突发事件束手无策,通过此次活动不但学到了急救知识,还了解了一些简单、有效的急救措施。
  长城村书记罗文斌表示,接下来长城村将常态化加强村民安全教育与应急演练,引导村民和社会力量广泛参与辖区风险排查治理,全面提升村民群众的应急处置能力,筑牢防灾减灾救灾的重要防线,为社区和谐稳定发展奠定了良好基础。
 
中共湖州市委宣传部 湖州市文明办 主办 浙江省湖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2004-2015
地址:浙江省湖州市仁皇山路666号(行政中心) 邮编:313000 电话:0572-2398836 2398837  浙ICP备05002024号网站
技术支持:湖州在线